KFengXi

[侑灯]蛛网和蝴蝶(十四)


[摧毁人的武器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此为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说起来,最近没有小糸侑的消息了。”


尹织坐在一家平凡的咖啡店中,喝了一口咖啡说道。即使是用帽子和墨镜遮住了脸,但她的声音与姣好的身材也十分吸引人。


“嗯,我敲了她的门也没有回应,上一次见到她已经是三天前来了。”灯子也回应道。


佐木坐在她们对面,敲着键盘,露出了严肃的神情。想必是上一次袭击的善后工作还在进行。


“小糸侑啊,她跟我发了一条短信就不见了。”


“啊?什么时候?说了什么?”灯子焦急的问道。


“三天前吧,她说要先独自调查H7Y的信息。我当她是一时的自责就没在多想。”


“考虑到上次袭击可能获取了我们的资料,她这么做也在情理之中。”


尹织客观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
“等等,织,你该不会对她说了什么吧……”


灯子的直觉还是那么的准,随口而出的话恰巧是关键所在。


“嗯?什么说了什么?没有啊……”


“是吗……”


“别担心啊,她没有什么成效就会回来的。”


灯子看着尹织,不再说话。


总觉得有点不对劲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此为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糸侑已经丧失了说话的力气,三日来她没有吃任何东西,意志也在逐渐的崩溃。


孤独是最好的酷刑。


她躺在地上,一个不足十平方米的监牢之中,没有窗户,也没有日光灯,当她醒来时就身处此处了。


对着铁门呼喊也没有人回应,铁门是也没有窗户,门栓在外侧,门缝边缘也与墙壁贴合的十分紧密。


换句话来说,如果小糸侑在这间屋子被谋杀了,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密室杀人。


刚到这里时,小糸侑根据屋内的东西判断,应该不会关她太久,因为没有排泄秽物的桶,也没有送饭的窗口。


结果没有想到会是这样。


脑中的思绪在第一天是也还是有序的,甚至她已经推理出了杀人预告是诱饵,警察局内有卧底,以及验证这些的具体实施方法。


但这些都已经没用了。


她抱着身子,缩成一团,靠在了角落,距离铁门最近的角落。


无论是再怎么铁石心肠的人,见到她这副样子都会心生怜惜。


“在我们开始谈话之前,希望你可以整理一下脑中的思绪,并且关注自己的嘴,说出且和我问题的答案。”


突然,门外出现了一个声音,是通过变声器传达出来的声音。


侑略微抬起了头,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任何话来。


“三流就是三流,才三天就已经这个样子了吗?”


门外的人似乎猜到了这个样子,用鄙夷的声音说道。


侑没有力气去回答门外的人什么,她慢慢把身体倾斜,侧躺地上,闭上了眼睛。


在意识消散的最后一刻,她似乎听见铁门移动的声音。


……


眼前的强光使侑产生了短暂的失明,但她还是慢慢恢复过来,发现自己的身体没有那么疲惫了。


“为了防止你死去,给你打了点葡萄糖。”


侑此时坐在一个椅子上,双手双脚都被束缚在这里,隔着一张桌子是一个黑影,带着面具,覆盖在阴影之下。变声器发出的声音与说话的措辞,和小糸侑昏迷之前应该是同一个人。


“如果没有问题的话,就点一下头。”


侑还在适应自己的身体,她在没有弄清楚情况前还是听从了黑影的命令。


“由于我不想让我的部下变成被性欲控制的野兽,才会把你关在那里三天。”黑影说话的时候,谈论这事时表现出一种强烈的憎恶,“当然我告诉你这些,只是说明我有很多方法来让你过的生不如死,希望聪明的你可以察觉到这一点。”


“说完了这些,你应该有很多问题要问吧,我允许你说话。但在你问之前,希望你想一想,你的问题会不会引起我上述列举出的处决方法。”


“你跟H7Y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没有关系。”


“这……”


“怎么了,因为所的出来的答案和你所推理的不相符合吗?你别忘了,侦探是根据事实而推导出结论的而不是因为结论的改变而怀疑事实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这点都不知道,你还想试图通过自己的思维去找到名为罪恶的敌人?”


“不……不是的,你在撒谎!”


“一次,小糸侑,看来你没有我想象的聪明。就当这是警告了。”


侑的身体颤抖了一下,她紧闭住自己的双唇。


“怎么说呢,这样也好,面对没有觉悟的人该怎么处理她好呢,当然是给她添加一份觉悟。”


“我问你,小糸侑,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?正义吗?良知吗?还是所谓的虚荣呢?”


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


黑影的声音停住了,面具下冰冷的眼神注视着小糸侑,这个在崩溃边缘徘徊的女孩。


“真可惜啊……杀了未免有些遗憾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那么这样吧,我告诉你一件事。你知道你的父母是怎么死去的吗?”


侑瞪大了双眼,用一种堪称恐怖的眼神看着眼前的人。


“他们是死在车祸中吗?是意外地车祸中吗?真的是意外吗?我提醒一下,你知道卸磨杀驴这个词吗?”


“不!别说了!”


“你所仰赖的东西,不过是风中的芦苇,没有背叛你只是因为现在刮的是东风,等西风来了,呵呵,他们就会像一条啃着一块骨头的狗,毫不留情的舍去四肢,确保头部能吃到骨头,即使消化的器官没有了也要咽下去。”


“为了吃,他们什么都能干出来。”


“令尊令堂的就是这样……怎么不相信吗?”黑影看见了小糸侑眼中的怀疑,从身上拿出一叠资料,放在了小糸侑的面前。


CCA的标志率先映入侑的眼睛。


“很熟悉的资料,不是吗?呵呵,你接着往下看。有一种英勇就义是同归与尽,而又有一种英勇就义是背负秘密而死去。”


资料上的文字毫无疑问是真的,相同的措辞,相同的排版,以及只有CCA的人才会用的字样“已控制”


脸上感觉到什么东西流了下来,视线逐渐模糊,自己信赖的……


“别哭,还没完呢,你不觉得这片资料地措辞很眼熟吗?你就没有想起来,自己曾经在哪里看过呢?”


侑经过他的提醒才发觉出来,自己只看过CCA写的唯一一篇资料,是一份审讯的口供。
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侑抬起了头,问道。


“不不不,这个问题才是我真正要问你的,现在条件已经达成了,真相,背叛,以及一簇小小的火苗。”


“多美啊,燃烧的世界。”


侑张口想说什么,但却发现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。


黑影看着底下头的小糸侑,面具下的脸露出了一个咧到嘴角的笑。


搭上性命的岛崎圣护,你所保护的人就是这样。


“咔嚓——”


手铐与脚链都解锁了,侑望着离去的黑影。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